當談到育兒書籍和專家的各種育兒思想時,你經常會聽到父母的各種抱怨:

“那些專家的方法看上去不錯,但不實用!”

“我認為先進的兒童護理理念很好,我試著用它,但效果不是很明顯。”

“看到更多的害怕,我不知道如何教孩子。不同的育兒書的內容是不同的,這封信好!”

“沒有一本書比書好。市面上的書太多了。有些書不適合他們的孩子,所以他們根本不讀。如果他們不讀,我們的父母也會教我們很好。”
……

我們越來越尊重智慧,尊重孩子的天性,知道孩子們有很多不同的成長特征,所以隨著先進育兒觀念的出現。專家多年的研究可以為我們提供很多關於如何撫養孩子的想法和建議,這無疑是非常必要的。

但我們也需要知道,在真正的家庭教育中,育兒書籍和育兒專家想發揮其應有的作用,但也取決於父母如何去做。如果你不注意以下事項,閱讀更多的育兒書籍和聽更多的專家講座將毫無用處。

1.平和積極的教育心態和良好和諧的親子關系是一切家庭教育順利進行的前提。

我們讀育兒書是為了更好地理解我們孩子的本質,這樣我們就不會誤解他們的行為。在許多情況下,父母指責他們的孩子的年齡-適當的行為,他們的無知是無處不在的。一些讀過育兒書的父母覺得他們不能張開手和腳,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粗心行為會對孩子產生重大影響。其實這並不是這樣,我們養育孩子,不是在培養天才,平淡的心態是不焦慮的,孩子們可以在這種和平的氛圍中逐步提高自己。

我們閱讀育兒書是為了陪伴我們的孩子快樂地成長,給他們更多的信心和理解,不改正錯誤,不改變孩子。許多家長總是期待著親子書籍的即時效果。事實上,在教育中,兒童的成長是一個自然的、無縫的過程,過分追求速度和效率必然違反自然規律。我們可以期待我們的孩子的生活充滿幸福和進步。

孩子的教育是最重要的,父母的,而不是專家。我們要撫養一個孩子,第一個成為什么樣的人,我們的言行可以超過專家決定兒童的成長。試圖依靠專家的話會影響孩子,不負責的表現。無論如何育兒方法的概念,如果沒有父母的基礎上,充分理解和掌握自然地融入他們的生活,教育培訓只能成為僵化的教條。

有助預防嬰兒敏感症狀如濕疹或便秘,讓BB快樂成長,啟夢童年。

2.要理解父母教養方式,就必須了解父母教養方式背後的兒童心理和成長規律,從而使其在策略運用上更具針對性和實用性。

很多父母認為這樣做是不現實的,我不認為正確觀念的根源與孩子的具體情況之間有聯系。

例如,體育課中提到的“第三條法律”就是當父母和孩子發生沖突時,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然而,一些家長發現很難找到他們,當他們實施,或找到他們。

那么原因還必須是在溝通中,這就是書的邏輯分析-在有效溝通的基礎上實施“第三種方法”。如果你沒有一個孩子使用“i-信息”或積極地聽這種形式的交流,並且常常不理解你的孩子的感受,那么即使是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也可能行不通。如果溝通很好,但你和你的孩子當時很生氣,或者你在尋找沒有考慮到你和孩子的基本需求的解決方案,而只是停留在表面上,那么“第三種方法”可能是不合理的。

任何育兒書和育兒哲學都是以兒童和父母最真實的需要為基礎的,甚至可以滿足人類的所有需要,從來不是孤立的解決辦法。如果這種做法不適當,一定要澄清這一概念的原因和後果,並使兒童的人格符合,然後執行。

三。許多育兒書籍應水平考慮,去除蕪菁,把握它們的共性和本質。

市場上的育兒書籍,各種育兒也層出不窮,讓很多父母不知道如何選擇。一些家長認可後一本書,也容易出現一些偏差。實際上這些問題可以通過主題不同的閱讀和橫向對比的概念來解決。

以“積極的紀律”和“體育課”為例。例如,選擇幾本書,我們就會找到共同點,比如“接受孩子的真實感受”。

孩子們會被擊倒,會受傷,會哭,如果我們說“沒有痛苦”,或者說“這件小事是什么”,讓孩子更不情願,因為痛苦是真實的。你必須告訴他:“你撞到它了,它一定很疼,而我的母親愛上了它。”這樣,孩子就會覺得自己的感情被理解了,這樣他就不會為了爭取同情而哭了。

類似的概念和案例也出現在諸如《培養高情商的孩子》、《如何說話和傾聽孩子》和《捕捉兒童的敏感期》等書中。這種共同性是我們的父母應該學習的。

因此,當我們建議閱讀育兒書時,我們不應該只看家庭的話語。那些與許多專家觀點相吻合的地方值得思考和閱讀,這也是兒童成長的共同規律。

為人父母不是教書、解決問題,而是正常生活中最自然的部分。如果你把你的育兒知識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中,它自然會釋放出成長的氣息。
對於父母來說,養育是一種實踐,也是一個漫長的成長過程,所以我們應該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信念,把養育作為最正常的生活對待。
不是所有的書都適合孩子,不是所有的實踐能夠立即存儲在我們的思想,就像為什么p.E.T.成為“父母效能訓練”,因為溝通技巧是需要父母和孩子長期的訓練來達到高效和理解自然。許多父母沒有耐心或脾氣暴躁,因為本身不是。

因此,讀一本育兒書必須不斷地梳理出好的想法和好的做法,特別是那些適合你的孩子的性格,或者你對孩子的期望。最好總結和積累你自己的“個人育兒珍寶”。在日常生活中。

購買拖鞋品牌,塑料平底鞋,沙灘拖鞋,雨鞋,果凍鞋,涼鞋,小童鞋等。在線搭配特賣場,擁有收集女性鞋子的平台。

事實上,育兒方法是好的,只取決於標准,即孩子在進步的基礎上是否處於良好的狀態。如果只有進步而沒有幸福仍然是傳統的權威教育,如果只有幸福沒有進步,它仍然是一種無所作為的松散教育(當然,緩慢的進步就是進步,只要各方面都處於良好狀態)。

5,不要讓你的狹隘妨礙孩子的未來。

當然,一些家長質疑甚至拒絕兒童保育書,說他們阻止孩子自然地成長。事實上,在這一領域發展迅速的今年,大多數家喻戶曉的育兒書籍還是做了一些比較專業的研究,並能更正確地總結出兒童的各種規律。這些內容不一定比我們閉門總結的規則更糟糕。

當你選擇一本育兒書時,你可以選擇一位權威的專家,一本符合我們國情的書,一本注重方法和理論的書,比如兒童心理學。你也可以選擇閱讀名人或故事的傳記,關於他們與孩子的關系,所有這些都能給我們一些啟發。

如果你閱讀更多的育兒書籍,你會發現閱讀確實是一個非常狹窄的行為。我們過去認為養育是刻意教育孩子,但除此之外,養育書籍的靈魂是尊重孩子的天性,而不是刻意改變任何東西;我們認為早期教育是違背孩子的天性的,事實上,良好的早期教育是培養孩子的能力。而不是勉強做事。
我們不否認有些不完美的育兒理念,或者一些實踐是常見的,我們唯一不能否認,在兒童的成長是有自己的法律,和我們自己的孩子一般法律也將一些特定的人格,那么我們需要閱讀有關教育的書籍,更要求我們更充分地愛孩子,理解孩子,和孩子有效地溝通,一起成長。

父母和孩子在一起長大。懂得成長的規律,懂得愛的准則,才能走得更穩更好。

相關文章:

孕媽媽如何做好胎教計劃?

有個辦法可以哄你的孩子吃藥。

推薦!新好爸爸必備育兒工具

行動:購買嬰兒產品省錢的方法

這些日用品也可以變成教育玩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儿
    全站熱搜

    cherry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