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老年人或高度近視患者,會有一種特殊的感覺,目前往往會有一些小黑影浮動,他們用眼球轉動,揮不去,驅走。 事實上,這是一種更常見的疾病,叫做神遊症。

目前,老年人和高度近視的流行率可達到20%~30%。

目前有三個主要的治療手段。

理工大學與豪雅鏡片Hoya Vision Care合作研發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

一是藥物治療無確切療效,不能明顯改善視力;

第二,玻璃體切除術,這可能涉及視網膜脫落、青光眼和眼睛感染的風險;

第三,激光治療。

激光治療是安全、可重複的,通過對玻璃體混濁物進行精確的聚焦,可以消除渾濁物質的視覺效果,可以在門診完成手術,當天可以診斷,當天治療,患者年齡太老,無上限的激光治療,激光治療仍有嚴格的適應症,需要在手術前認真評估。

OPTICAL 88將HOYA 漸進鏡片專家獨家驗配技術引入香港,在中環和尖沙咀都開設了「漸進鏡體驗中心」

“濁度容易在狹縫燈,生理玻璃體混濁觀察到的,年齡超過45歲和玻璃體混濁症狀出現數月相對穩定,並且在混濁的‘安全區’的情況下,適用於激光治療。如果眼底出血,青光眼和其他眼部炎症,視網膜病或從位置接近濁度,霧度為過大,過小,不穩定性的症狀,不建議選擇激光器“。

高度近視患者應注意浮子的早發

除了老年人,從臨床角度來看,高度近視患者也會出現飛蚊症,而且發病年齡往往較早。 20%-30% 是高度近視患者,許多是20-30歲的年輕人,這是因為高度近視常見的並發症之一。

由於漸進鏡片設計比較獨特,需要收集多項精準測量數據來造出專屬你的Hoya 漸進鏡片

一般來說,中年和老年人中的飛蚊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飛蚊發生後,有必要清除視網膜裂孔、視網膜出血和其他病理性飛蚊。如果我們希望尋求激光治療,建議患者在1個月內觀察到患者,然後在症狀相對穩定時進行治療,混濁物的大小和位置的移動沒有多大變化。

相關文章:

高度近視得救了嗎?眼科醫生告訴你答案

飛蚊病並不意味著視網膜裂孔有3種情況快去看醫生

近視最想知道的6點,你要注意打手機

我們歡迎你采取這些方法來緩解幹眼症

高度近視患者請注意: 請定期做眼部檢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科 近視
    全站熱搜

    cherry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