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皮豬肉背麵有時有藍色印記,洗了半天有時也洗不幹凈。不少市民疑惑,豬肉後麵的藍色印記到底是啥,有印記的豬肉還能吃嗎?

  長沙芙蓉區食藥監局副局長葉新球表示,豬肉上藍色印章用的顏料,既不是藍墨水,也不是藍色印泥,而是用食品級色素配製而成的。

  而且這種印記還是檢疫站檢驗合格的標記,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肉類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韓中剛表示,消費者在市場購買鮮豬肉時,要註意做到“認章”。“目前市場上的豬肉都蓋有動物防疫站藍色‘驗訖’印章,無章無印的豬肉均為私屠濫宰的豬肉。流動肉攤上的豬肉看起來鮮亮卻很難保證質量,建議消費者去正規商場或信譽度較高的肉鋪購買。”

  小貼士:豬肉要用涼水洗

  不要用熱水洗豬肉有些人常把買回來的新鮮豬肉放在熱水中浸洗,這樣做,會使豬肉失去很多營養成分。

  豬肉的肌肉組織和脂肪組織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分為肌溶蛋白和肌疑蛋白。肌溶蛋白的凝固點是15℃~16℃,極易溶於水。當豬肉置於熱水中浸泡的時候,大量的肌溶蛋白就會丟失。因此,豬肉不要用熱水浸泡,而應用涼水快速沖洗幹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cherry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