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這樣的幹冷季節,非常容易出現皮膚問題,比如起皮、開裂、起紅疹等等。這時候家中備一款寶寶專用的保濕護膚品,就顯得很有必要了。那麽,寶寶潤膚霜該怎麽挑?幫幫博士列舉了這幾個方麵供寶媽們參考,挑寶寶護膚品不再難哦!

看質地

不同質地的保濕用品效果也是有些差別的,並且它們所適合的季節、適用的部位也不相同,寶媽們必須要分清楚哦。

一般乳狀的護膚品含水量都比較高,質地比較稀薄。塗在皮膚上呈現一種透明感,水水潤潤的,一般適合春夏使用,有的不僅可以做麵部護膚,還能用來做全身各部位的保濕工作。

霜的質地相較於乳來說會厚重很多,塗抹皮膚之後,會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油脂鎖住皮膚的水分,能高度有效地滋潤皮膚,尤其適用於特別幹燥的部位。這種質地的護膚品一般適合在秋冬使用,用來進行麵部和身體幹燥部位的護理工作。

油性的護膚品一般用於寶寶洗澡後的全身按摩,這類護膚品大多含有天然礦物油,質地較植物油來說清爽很多,而且保濕效果更好,能夠預防寶寶皮膚的幹裂

看成分

許多寶媽在給寶寶挑選潤膚霜的時候對其說明書上的一些專業名詞不是很了解。其實,寶寶專用的護膚品都具有一個明顯的特點,那就是成分簡單,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許多深奧詞語的。那麽有哪些是寶寶護膚品中常見的添加成分呢?

甘油:

甘油的化學名叫丙三醇,是一種最普通的保濕劑。它具有很強的吸水性,可以吸取空氣中的水份給皮膚保濕,也能將皮膚中的水份鎖住,不讓它流失。除此之外,它還作為一種溶劑以提升寶寶潤膚霜的延展性。甘油性質溫和,適用於各類膚質,安全性好,即使是使用在嬌嫩的嬰兒肌膚上也不容易引起敏感不適。

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玻尿酸)是皮膚和其它組織中廣泛存在的天然生物分子,具有極好的保濕作用,在大多數潤膚霜中被廣泛使用。

它具有非常強的吸水能力,能吸收高過自身數倍的水分,使得彈力纖維及膠原蛋白處在充滿水分的環境中,補水保濕的效果非常好。當它被抹於皮膚表麵時,大分子透明質酸可在皮膚表麵形成一層透氣的薄膜,使寶寶皮膚光滑濕潤,同時還可以阻隔外來細菌、灰塵、紫外線的侵入,保護皮膚免受侵害。

植物提取物:

除了保濕劑以外,一些天然的植物提取成分也能為寶寶肌膚提供溫和的滋養。

常見的有保濕功效的植物提取物有牛油果油,這種天然基礎植物油溫和親膚,能滲透吸收並軟化角質,保濕皮膚的同時能讓皮膚變得柔軟有彈性。

選寶寶的潤膚霜一定要看清成分表,在這裏要提醒各位寶媽們,成分中如含有尼泊金酯類、異噻唑啉酮、咪唑烷基脲防腐劑,酒精、香精等產品,應該慎選。

聞氣味

選擇好一款產品時,一定要去拿試用裝聞一下氣味。一般來說,氣味清新自然的產品刺激性也比較弱,反之,氣味濃烈沖鼻的產品裏麵含有的香精等化學物質比較多,對於寶寶的皮膚是不利的。寶媽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成分表裏,是否含有香精、著色劑或珠光劑,一定要避開不能選擇哦。

看容量

給寶寶用的護膚品常常要根據季節或者皮膚狀況來調整,一般秋冬季節,保濕霜用得最多,但經常會出現冬季結束,保濕霜還沒有用完的情況。有的寶媽想來年接著給寶寶用回以前的麵霜,一定要記得留意一下產品本身的保質期。但這裏小編還是建議,開封的護膚品最好在一年內用完。所以寶媽們在購買的時候要衡量使用量,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購買太多或者太大瓶的哦!

先試用

如果寶媽吃不準這款潤膚霜適不適合自家寶寶,不妨在寶寶的手臂內側或者耳根後麵進行小麵積的試用,測試是否有過敏反應。同時還能觀察這款麵霜塗抹時是否容易推開,在塗抹後是否有粘膩感,好的保濕霜一定是滲透性好,還能令肌膚飽滿,並透出微微的水潤光澤的。

除了要在護膚品上下功夫,媽媽們還要記得在飲食上麵給寶寶多吃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B的食物;風大時盡量不要出門,避免寶寶的皮膚被風帶走水分;還可以在房間裏擺放一個加濕器,或者放一盆清水、晾濕毛巾來增加空氣濕度。冬季幹冷,做到這些,寶寶嬌嫩皮膚,我們一起來守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