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年節將至,酒是餐桌上少不了的飲品。那麽如何健康地飲酒呢?飲酒有哪些禁忌呢?出了名愛喝酒的戰鬥民族對此有獨到的看法。來看看俄羅斯“womanhit”新聞網的建議。根據醫生的建議,喝酒時最好不要食用這7種食物,哪怕這7種食物是傳統的菜肴。

  1、奶油蛋糕

  對於我們的消化係統來說,糖和酒精都難以應付。但糖是首先在體內被分解吸收的,因為身體要從中獲取重要的葡萄糖。早上您會感覺到宿醉帶來的惡心,這是代謝大量胰島素和酒精中毒的結果。

  2、巧克力

  節假日飲酒過後,胰腺就會受到損傷。酒精會引起胰腺痙攣,而巧克力會堵塞胰腺的血管。這將導致嚴重的胰腺炎。

  3、新鮮的西紅柿

  飲用烈性伏特加時,一定不要食用西紅柿。高濃度酒精和西紅柿會刺激胃粘膜,造成消化不良。

  4、煎炸的肥肉

  酒精遇到這種油膩的肉會給肝臟、胃和膽囊造成傷害。這些肉類會延緩酒精代謝,增加身體的負擔。

  5、辛辣的食物

  飲酒時,食用辛辣食物會造成同食用煎炸肉類一樣的結果。這樣會造成消化道黏膜灼傷。

  6、泡菜

  鹽分可以保證人體的水鹽平衡,但醃漬的黃瓜和西紅柿會加重腎臟和肝臟負擔。

  7、葡萄、甜瓜和西瓜

  飲酒時最好不要食用這些含糖量高的水果。糖分含量越高,酒精的代謝越慢。這將會加劇酒精的作用。要是不想鬧肚子的話,那麽喝啤酒時不要吃甜瓜。

  當然也有一些美味健康的下酒菜。奶酪配啤酒,這樣更能突出啤酒的風味,增加有益成分。瘦肉,酸白菜或甜菜沙拉都是伏特加不錯的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