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時,我們約好考研,那個炎熱的暑期,我們在考研班裡聽課、學習,整個宿舍只有我倆孤零零地為考研夢拼搏著,已記不清是什麼讓我們可以一起為夢想加油,我們報考一所大學,只為在接下來的日子依舊可以在一起。雖說現實擊破了我們的考研夢,但當初那份決然、那份鼓勵,一直藏在心裡。大三的我們彼此依靠。
  
大四時,我們在同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實習,走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我們既是同事,又是好友,這份欣喜與支持,讓我不再懼怕,變得成熟穩重。審計工作的細緻、認真,我們慢慢習慣,並力求做好最好。一起出差、一起工作,我們驚嘆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時也對走出社會充滿信心 煙雨濛濛攜酒言歡獨向黃昏 。大四的我們逐漸成熟,一起享受工作帶來的樂趣。
  
今年的我們,畢業一年了,你我分隔兩地,各自工作,但我們從沒有失去聯繫。每天的短信問候,讓我們仍舊相通,只願這輩子我們可以一起老去。在外一人工作的我,難免會突然想起你。當下班後站在公交車站牌下,等著遙遙無期的那輛車時,看著街上昏暗的燈光,聽著張靚穎的“你走以後”,在猜想,你會不會也在我走以後,突然想起我?當寒風瑟瑟時,吹起我凌亂的長發,我會忍不住地想起我們一起散步的街道,從大學的宿舍樓走到南門,去逛逛水果攤,去看看格子舖,飯後漫步的時光總是那麼地愜意,可現在的我學會了一人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