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貪戀月光下的閑,淡淡的占有時間的空格。用壹本書、壹朵花,壹捧雪去填滿黑暗。思緒是跳躍的,縱然對面而坐,妳不見得可以看懂我。會像壹盞茶,古井無波,亦如風落梅影暗香銷魂,把壹屋子的歲月,用字雕琢,雕刻春華秋實,寫盡心頭那些苦澀不能與人對酌。壹杯咖啡,壹曲清音,在壹扇窗裏觀心抖落寂寞。

我在俗世裏只是孤單的過客,從不知道什麽是依托。有人曾對我說:如果妳見了那人心跳加速,小女人的姿態盡顯,那他牽著妳的手心暖了,妳的靈魂就有了歸屬,會不記所有跟他走。也有人說:妳是傻女人,會幹傻事的女人,妳的選擇從不與人雷同,是別樣的風景讓人不自覺就會心疼。

卻不知清風好客,我在素月上頌念,仰首低眉裏已走過半生,彈落花成冢傾聽流年的腳步,闕闕心香成瓣朝聖者傳遞潔淨的溫度選擇離塵世稍稍高一點的僻靜所在不適喧嘩但求安寧 ,埋葬的都在盈缺裏,如同夢了壹場。人,走在月光裏,壹個腳印壹朵心蓮,浮生未歇百步終,會在夢境不醒來。閑時打撈月光吧,不去開潘多拉的盒子。將心裏壹湖飄萍抖落,醉了、哭了,只是壹個人的事,沒驚擾過客。

每個人手中都握著壹紙素箋,我的是月光的潔白縹緲,字裏的斑駁是眉間的滄桑平度。很多時候都會提醒自己,無論身在何處,那些江湖的流言都不要聽信,用澄澈的心去看人看事,不品評,不參與,我守三千寂靜入墨,不語他人半分勞神。

很多人會不自覺把我當成對手,怕被搶了所有,卻不知道,那些妳眼裏的繁華於我不過秋月高懸,我是落花煙涼無心賞,高閣水榭夢歸鄉。異地漂泊,只看見壹次月亮。不是盈缺,是被鋼筋水泥澆築的背影成了墻,壹切都被阻擋。只有心還是素的,藏了叫做“家”的地方,雖然那也不是我的。人在旅途,月色不添香……舍得讓妳哭的、壹定不愛妳,妳疼不在乎的、不配妳愛。很多時候,結束是另壹場相遇的開始。遺落的從來就不曾真正屬於自己,所以絕口不提是壹種最理智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